公益觀察2022:韌性與復歸 線上發表會

公益觀察2022:韌性與復歸 線上發表會


 

講題|公益觀察2022:韌性與復歸 

開場|李登輝基金會董事長 李安妮

主講|余孟勳/公益責信協會創辦人暨執行長 

與談|江明修/政治大學公共行政學系特聘教授 、吳易峰/基督教勵友中心執行長 

  

前往報名 https://forms.gle/SRP6CPY3KXmtPdYg6 
 

公益責信協會去年發表近 20 年來最大規模的民間捐款調查《公益觀察 2021:暨臺灣捐款人行為調查》,獲得熱烈迴響與肯定;《公益觀察 2022:韌性與復歸 》發表會也將於 6 月 24 日(五)下午 2 點舉辦,首次揭開台灣企業疫情期間捐款樣貌,邀請您報名活動,共同參與線上發表會。

 

2019年底至今,Covid-19 疫情爆發已經兩年多了。截至2021年底,全球記錄了超過540萬起死亡病例,WHO則是估算實際約有1490萬人直接或間接死於 Covid-19,相較於其他國家,慶幸臺灣防疫成效卓越。但除了政府的努力,許多非營利組織也持續默默守護沒有被大眾媒體注視的角落,是民間最重要的支持力量,強化社會韌性的調節器。在不確定的年代,我們都更能體會社會能及時應對意外與災難的機制有多重要,邀請您一起關心捐款行為的變動,除了作為非營利組織度過疫情時的借鏡,也是關心臺灣民間如何回應風險社會。希望我們能共同守護這難得的成果,持續打造永續的生活環境。

 

今年的報告,除了延續民眾的捐款調查,包含捐款人樣態、行為、議題喜好、是否受疫情影響捐款...等;更第一次擴大調查企業的捐款行為,調查範圍包括臺灣證券交易所公開資訊觀測站所揭露之上市、上櫃、興櫃企業(2,059間)扣除電話不全者共 1,938 間企業進行普查,完成有效樣本共 429 間企業,並更進一步嘗試描繪出其捐款行為旅程,是近期企業捐款最詳盡的調查。期許未來有更多企業願意分享,讓捐款市場更加透明,促進企業與非營利組織更多元的合作,更妥善運用民間力量。

 

台灣公益責信協會致力於透明化公益資訊、轉譯公益議題知識、並以創新的工具和方法與各方協作,以期實現社會永續的共同目標。邀請您共同參與線上發表會,也請不吝繼續支持台灣非營利組織的健全發展。
 

活動流程:

時間起訖

項目

時長

貴賓

14:00

14:05

貴賓開場

5 分鐘

李登輝基金會董事長 李安妮

14:05

15:35

報告發表

90 分鐘

公益責信協會創辦人暨執行長 余孟勳(Simon)

15:35

15:50

中場休息

15 分鐘

 

15:50

16:30

綜合座談

Q&A

40 分鐘

政治大學公共行政學系特聘教授 江明修

基督教勵友中心執行長 吳易峰

公益責信協會創辦人暨執行長 余孟勳(Simon)

活動報名:https://forms.gle/SRP6CPY3KXmtPdYg6

[說明]

*該場線上活動需要報名,欲參加講座的讀者請先填寫報名資料。

*該場活動將以 Youtube 進行直播。

*直播連結會在 6/20 之後陸續以E-mail寄出。

*通知信件有可能被系統檢視為垃圾信件,請有報名成功的讀者 6/24 當天多加留意信箱,若有疑問也可私訊臉書。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