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講] 非營利組織的責信與透明(網路加強版)。
2014/05/13
慕哲咖啡館
POINT (121.525335 25.0447417)

[演講] 非營利組織的責信與透明(網路加強版)。

在強調開放、透明的時代,非營利組織如何能取得民眾的信任、用好的方法做好事?

「責信」是什麼呢?其實就是要詰問,且內容可被檢驗。NPO常覺得把事情做好就是負責任,但面對財務問題,卻常常不願意回答問題,或是用錯誤的方式回答問題。

責信的內涵會隨著時間演化、變動,以前NPO的運作只需向理事會與董事會負責,但網路時代傳播成本低、資訊透明,責信圈已經擴大到所有的利害關係人,包含每一位捐款者;當NPO未將資訊透明公開,所有人都會問,「為什麼他們可以黑箱作業?」「為什麼不能讓我們知道?」

對於傳統捐款人來說,可能不會想要知道太多NPO的公益資訊;但對於網路公民來說,會希望可以分析更多NPO運作資料,也希望可以進一步影響決策。

2014/5/13
網路星期二
慕哲咖啡館
活動報導
影音記錄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