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treme Faith 工作流程。

Extreme Faith 工作流程。

Extreme Faith提供的是有品質的財務資訊,因此嚴謹的工作流程是必要的。

1. 取得公開財務報表並輸入


自律聯盟由台灣各NPO自行申報的財務報表是主要的資料來源,必要時會參照NPO官方網站另外公告的財務報表,或直接去電該NPO詢問相關事宜,工作人員依取得資料輸入格式化的excel表單。

2. 二階段覆核程序

先由工作人員彼此交換案件,初步覆核資料輸入正確性(數字相符且加總無誤)及完整性(資料完整輸入沒有遺漏),再由資深人員進行第二次覆核,重點為合理性(資料導入標準格式的分類是合理的)及可比較性(跨期間或跨NPO標準是一致的)。

工作環境均採雲端作業,以Google Drive(原名Google Document)為資料庫直接線上協同作業,操作介面與Microsoft Office相仿故學習成本低,並以Google+或G-talk平台進行即時問題討論及互動。

3. 資料同步至網站

直接以程式將Google Drive資料抓取至網站呈現,可節省租賃主機及建置後台費用,且資料維護相對容易。

4. 加值應用


除了基本的查詢與比較功能,將帶入社群網站概念提供"類似NPO推薦..."、"查詢過這個NPO的人也看過..."等功能,其他構想例如提供財報觀察重點建立效率指標等,尚在規劃中。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