鼓聲

鼓聲

月初發了第一封email後陸續得到很多溫暖的回應,當然也有朋友嫌我寫太多看得很累(這),所以直接講重點,十月份的幾個進展:

1. 共同策展人張時健參上!
 
時健是我的政大財管系同學,日前取得政大廣電所博士學位(是的他是很特別的跨領域人材)。時健將替我們定期介紹國際非營利組織管理思維,相信透過他的篩選、摘要及彙整,我們可以更輕鬆而更有效率地獲得知識。
 
協會部落格目前已有二篇文章:歲末將至,到底決算是不是需要與預算相當?另外,資訊不透明對非營利機構有什麼影響?文章內容是否易讀且具學習價值、方向是否正確,也請大家多多指教。此外,預計十一月協會的facebook及google+社群會正式上線,訂閱消息將更方便!
 
2. 政大財管系姜堯民教授訪談!
 
姜老師同時也是發展遲緩兒童家長支援協會理事長,建議我們應試著與公部門配合,嵌入現有社會團體財務稽核訪視制度,如此可獲得正當性及全面性。此外,這些新的做法或制度應小心不要連真正做事的中小型公益團體也綁死,循序漸進而且拿捏尺度是有必要的。
 
3. 公益財務資訊平台開發進度!
 
感謝好友Mat及熊的幫忙,目前資訊平台已初步確定資料從google drive雲端抓取沒有問題,而且使用者介面也援引了行動裝置選單概念,雖然內容還需要很多調整,但有興趣的朋友不妨一看。測試網址為http://ef.apa-tw.org/
 
最後,前陣子偶然間看到自己五年前的部落格文章及申請國外研究所的文件,長期人生規劃是要把管理知識以"某種形式"(我當時還沒想到)帶給公益團體,因為這比投入某一特定社會議題更有全面性的幫助,況且也是我擅長的事。在與美國某頂尖商學院入學面試時,學姐對這個"某種形式"有很大的疑問,她也不完全認同非營利組織可以成為生涯規劃的一部份(幸好這間學校沒有錄取我)。這幾年不知不覺在許多契機醞釀下,現在走上了最初設定的方向-原來我所相信並力行的價值觀一路以來引導我做了許多決定、鋪陳了所有脈絡、吸引了人事物聚散離合,這絕非偶然。
 

使我腳步如此與眾不同的,當時遠方的鼓聲,如今格外清晰。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